脑洞大过天,拖延达人,不定时产粮
主磊凯、超晨、纬钧、何恩、蒲郭、九明,也磕磕别的

  姣岚  

【磊凯/原创】我捡回来的宠物猫果然有问题(下) by 姣岚

回来了!家里wifi终于修好了!

话说回来忽然想起来《画皮2》里面大幂幂确实演的鸟妖啊hhhhh

终于完结了!姣岚三次元真的太忙太忙

嘛,愿大家看文开心

————————————————————————————————————————

晚上,两个人望着天花板,欲言又止。

“吴磊,我给你讲个故事吧。”这次,是王俊凯先开了口。

“好。”

“我有个远房弟弟,他也是猫妖,曾经跟一个神仙在一次交手中意外相识,然后变成了知己,然后,就相爱了——那个神仙也是男生。这本没什么好阻止的,然而神妖殊途,他们的关系很快就受到了天庭的阻挠。那个神仙为了救我弟弟,自请斩断了仙根坠落凡间。我弟弟虽然逃过了死罪,但是他执念要和那个神仙相守,于是也跟着坠落到凡间,直至今天。”

“那……你弟弟找到那个神仙了吗?”

王俊凯叹了口气:“该是找到了吧?但就算找到了,那个神仙已经成了凡人,抹除了仙界时的记忆,他能不能记得我弟弟都是个未知数……”

“一定会记起来的!如果他也爱你弟弟的话,只要找准了一个契机,他一定会记起你弟弟的。”

“嗯,那就借你吉言了。今天我们都工作一天了,早点睡吧。”

“嗯,晚安。”说完,吴磊闭眼睡觉了。

可是王俊凯没那么容易睡着,他还在想着下午时候师父来找他说的话——

“七天……如果七天内不取回他的魄的话,他会死的。虽然我保存着三分,但毕竟还有七分是留在天庭的,只有他的魄能完整回归他的体内,才能真正延长他的寿命,否则他就算有我的三分,也起不了什么作用……而且,只要他能找回完整的魄,他就能想起前世跟你的一切了,你不期待这一天吗?”

“难道不能让他不要想起以前?用‘吴磊’这个身份而不是‘飞流’,以凡人的姿态平平淡淡过完这一辈子……”

“当然可以,但这样的话他的‘一辈子’就只剩七天了,这样对他公平吗?”

“我……”王俊凯正纠结得快掉眼泪之时,吴磊冲过来二话不说将他护在身后:“我不管你是谁,是什么目的,王俊凯他是……我的宠物,我是他的主人,你要带他走得先经过我的同意。”

她听完后只是笑了笑:“我话就撂在这了,你仔细考虑一下。”

王俊凯轻轻回过头,看着吴磊熟睡的脸庞,终于还是下定了决心……

 

第二天,明明窗外还是夏日炎炎,吴磊却被一阵凉意叫醒,迷迷糊糊下意识伸手探向自己的背后,似乎觉得哪里不对,惊坐起身看向另一边——没有人!

一阵寒意从脚底冲向头顶,吴磊一跃下床将所有的房间找了一遍,但是答复他的只有冰凉的空气。

“真是的,说好的不会不辞而别呢?”

吴磊愤然换上鞋子,决定就算走遍天涯海角,也要把这只言而无信的猫找回来问个清楚!结果刚刚一拉开门,就看见一个他目前不太想看见的人——那个女人依然一副严肃的表情,站在门口看着吴磊。

“你来干什么?他不就是因为你才会走掉的吗?”吴磊觉得王俊凯的失踪跟她有关,对她没有什么好脸色。

那个人一下拉起他的手:“我叫珑羽,我带你去找小凯。”

说着,珑羽拉着吴磊飞奔进电梯,按下了最顶层。吴磊本来有些抗拒,但是按目前情况来看,或许确实只有珑羽能帮他找到王俊凯,也就不情不愿地由着她了。

电梯一路升上最顶层,珑羽拉着他径直跑上天台,然后一个冲刺,踏着天台的边缘石栏跃向虚空!

“你疯了?!”吴磊吓得惊慌失措。

“拉紧我,我们死不了。”珑羽紧紧拉着吴磊的手,一阵风呼啸过吴磊耳边——正如王俊凯所说的,珑羽的背上生出了一对巨大的七彩羽翼,鼓着风带他越飞越高。

“卧槽,还有这种操作?”吴磊惊呆了。珑羽带着他飞了一会儿,吴磊就看到了云层里有个就像故宫一样雄伟的建筑从模糊变得清晰。

珑羽带着吴磊俯冲向非常偏僻的一个小门,那里意外地竟然没有守卫,他们直接推开门溜了进去。

“看来他动静不小,连守门侍卫都被唤去增援了。”

“他?”吴磊忽然想到了什么,“你是说……王俊凯已经来了?让他一只猫去面对千军万马?那岂不是很危险?”

“所以现在希望在我们身上了,我们的速度一定要快。”珑羽看来确实是有为了吴磊着想,早早踩过了点,七弯八绕地很快来到一个宫殿门前。

他们轻轻推门进去,只见宫殿两边整齐罗列着各色各样的光球,一个白发老翁正坐在金色大炉前专心致志地观察着什么。珑羽一见到老翁,手心里变出一支羽刀,快步走过去架在老翁脖子上:“老头,别在这装瞎!我要的东西呢?”

“诶诶诶?什……什么人?”老翁装作一副受惊的样子,缓缓回过头看见珑羽,立马变得眉开眼笑,“哎呀!这不是羽儿嘛?你看看你这火爆脾气还是没改,一上来就拿刀架着人脖子,知不知道尊师尊老啊你?”

“尊师?从你骗走了我的仙丹那一刻起,咱就不是师徒关系了吧?再说尊老,你这以骗吃骗喝为营生的老骗子值得我尊么?”

是的,这个老翁原本也是妖,还是珑羽的师父,只是本性狡诈、爱贪小便宜,经常带着珑羽在民间骗吃骗喝。有一天,幼年的珑羽无意间取得了飞升成仙的药丹,他发现后耍诈将药丹骗了去,抛下珑羽一个人飞升成仙了。

要说他一辈子做过什么好事么?或许唯一的一件就是成仙前将自己的毕生功力都有认真传给了珑羽吧?

“时间过得可真是快啊,转眼间你都长成大姑娘了……”

“少废话!时间紧急,你知道我要什么的!”

吴磊这时也加入了珑羽的阵营,走过去搭着老翁的肩膀:“这位仙人,她想要什么就快拿出来吧,这可是救命的事情。”

老翁看见吴磊,一开始只觉得有些眼熟,后来再仔细一看,终于想起来了:“你……你不是那个……原来,这么快就到时间了啊?既然你们来了,那惊羽……也应该是来了吧?”

“什么?惊羽是谁?”不止这个,吴磊只觉得个中秘密非常非常多,而且这些秘密他应该是知道的。

“罢了,你吃下这个,一切都会想起来的。”老翁说着,从炉子里拿出一样东西——正是吴磊的那七分魄!珑羽接过这七分,将这七分与自己收着的三分相交融,两团光球合二为一,变成了一颗丹药,给吴磊吃了下去。

慢慢地,吴磊只觉得头痛欲裂,一帧帧陌生又熟悉的画面纷纷涌入脑海。他终于明白了王俊凯讲的故事的其中意义——

吴磊前世原本是天庭战神,名曰“飞流”。在一片梨花林里赏花时,遇上了同样来赏花的一只猫妖。身为仙人的他遇上妖,第一反应便是拔剑一战,结果发现这只猫妖不是普通的妖,是实力强大的七尾妖猫。

飞流为找到了一个实力相当的对手而高兴:“在下飞流,敢问阁下名号?”

“惊羽。”梨花飘零间,他白衣胜雪,如此答道。

惊羽还是婴儿时便被抛弃,有幸遇上了珑羽,被拾去养育长大,本是猫妖的他便跟着珑羽用了“羽”字辈,起名“惊羽”。这些事情也是后来他告诉飞流的,两人慢慢产生情愫。

天庭有个一直守护着樱花树的仙子,名为“幻樱”,她已经暗恋飞流许久,却一直得不到回应。她发现最近飞流总是爱下凡去,心下怀疑,于是有一天偷偷跟在飞流后面,便发现了他和惊羽的事情。

幻樱嫉妒极了惊羽,于是向天庭揭发了他们,飞流和惊羽都被抓住了,他们将要接受天庭的审判。本来按幻樱的想法,若向天庭告发,天庭一定多多少少是护着自己人的,这样一来惊羽便必死无疑。没想到,飞流为了保护惊羽,自行斩断了自己的仙根,坠落凡间,让惊羽逃过了死罪。

惊羽执念要找到自己,于是离开天庭后也跟着落到凡间,以猫的形态流浪守候百年,终于在一个雨天遇上了一个好心的少年:“只有你一个吗?”

“我也是一个人,那……跟我回家吧。”

“你有没有名字啊?我叫你小白好不好?”

“原来你是男孩子。”

“今天有没有调皮捣蛋?”

“小白,你不会……真的能变成人吧?”

一个不一样的声音响起:“我不叫小白,我有名有姓的,叫王俊凯!”

但“王俊凯”只是你在凡间的名姓,你其实应该叫惊羽,不是吗?为什么要瞒着我这一切呢?我怎么就能把你忘了呢?这一百年,你一个人都是怎么过来的?

“既然什么都想起来了,那事不宜迟,我们快去帮小凯……不,惊羽吧。”珑羽递给他一把很大的金剑,吴磊认出来了——那是他还是飞流的时候一直陪他出生入死的武器。

吴磊握住剑柄,相应地,他身上的便服变成了一身金甲。他知道,这时的自己已不是吴磊,而是飞流!

这次,吴磊不需要珑羽帮忙了,自己一跃腾空而起,与珑羽一起飞向了大殿的方向。老翁看着他们离去,满意地点了点头,继而装作无辜道:“我什么都不知道,我才没有放水给他们呢……”一边叨叨着一边回了殿里。

他们飞着飞着,慢慢地,吴磊看见了越来越多熟悉的面孔,终于在大殿中央看见了许多的天兵正向一点聚拢。

“小凯!”珑羽更快作出反应,指间射出几支彩羽镖,即将落在王俊凯身上的刀枪棍戟被一镖弹开。

吴磊紧接着落在王俊凯面前,大剑一挥,剑气使包围过来的天兵天将后退了几步,另一手一下将已经有些气力不支的王俊凯揽了过来:“对不起,我们来晚了,惊羽……”

惊羽……多么久违的名字啊!王俊凯有些泪眼朦胧:“你……都想起来了?”

“嗯,我都想起来了……对不起,让你受委屈了。我明明是那么喜欢你,怎么就能把你忘记了呢?”吴磊紧紧抱着王俊凯,他发现王俊凯的其中一条尾巴断了一截,这其中的原因吴磊也知道——计谋未能得逞还赔进了自己爱情的幻樱简直恨透了惊羽,在天庭门口暴怒的幻樱与惊羽大战了一场。

当然,她的实力远远不及惊羽,但刀光剑影间她竟砍下了惊羽的一截尾巴。惊羽一声痛呼,甩动手中的鱼骨鞭将幻樱击飞出老远,趁机脱逃了。

吴磊抚着王俊凯的那截断尾:“疼不疼?一定很疼吧?你放心,你受的苦,我一定让她也感受一次……珑羽,我想彻底忘却这一切,做回‘吴磊’,回到平凡的生活,和王俊凯一起……有什么办法吗?”

珑羽惊讶:“你……想好了?小凯,你也是这么想的吗?”

“是。吴磊去哪里,我就去哪里。”王俊凯点点头。

珑羽叹了一口气:“西北方向有个轮回崖,跳下去,你们就可以重新开始。但按照目前来看,我们还是先冲出包围圈比较重要。”

珑羽这方因为三人都战力极强,对付天兵天将还是比较得心应手的,三人很快将包围圈突破了一半。吴磊也是故意选择了突破左翼阵营,因为……这边有他想要教训的人啊。

幻樱一边招架着吴磊的攻势一边尝试做他的思想工作:“飞流,别被他们骗了,快回来吧!我才是真心对你的,那个惊羽……他到底有什么好的?”

说完最后一句,吴磊忽然跳起,一剑雷霆万钧,瞬间斩下了幻樱的一边长发。幻樱躲闪不及,脚下一崴跌倒在地,待她抬起头,眼前是吴磊的剑锋。

吴磊冷冷道:“惊羽或许有些方面确实比不上你,但如果当年你们身份互换,我相信惊羽不会不择手段要置你于死地……你砍了惊羽一截尾巴,我就砍了你一截头发,你们算是扯平了。”仙与妖的功力,都是由身上的某些部位体现的,比如幻樱的头发长度,再比如惊羽的尾巴数量。

吴磊头也不回,继续向外杀去,留下幻樱一人在原地,失魂落魄。三人终于冲出了包围圈,向着轮回崖的方向飞快奔去,身后的追兵依然络绎不绝。

来到崖边,珑羽停下来,觉得追兵应该没那么快赶过来了,再次问他们:“你们真的想好了?确定要这样做?”

“我很确定了。”吴磊低下头,看着崖下汹涌的云海,忽然再次紧紧抱住王俊凯,贪恋地闻着他的味道,然后吻上他的嘴唇,“小凯,这回换我去找你,不论天涯海角,我一定会找到你的!”

“嗯,我相信你。”

珑羽看着他们,笑了笑,突然变出了自己背上的羽翼,振翅高飞,拎着他们两人飞到了云海的正中央,然后放手:“去吧!这里的雷电比较弱,可以保证你们活着降落凡间。”

吴磊和王俊凯笑着对望了一眼,两手相牵,消失在了云海中……

 

某年某月某日的早晨,某一线城市的某间小屋子里。

床头柜上的手机铃声叫醒了正在床上熟睡的吴磊:“喂?谁呀?大清早的……”

“还在睡觉啊吴三石?本小姐回来了,五分钟到家!”

“珑……珑羽姐!”吴磊一下坐起来,“您……您老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呢?”

“听你这意思,是把我的房子弄得到处都是……那什么了?”

“没有没有!您等着,我们小两口这就起床迎接您。”

吴磊呼了一口气——幸亏自己昨晚完事后还把房子打扫一下,毕竟他们住的还是人家珑羽的房子,虽然这位房东常年在国外工作,但有时候还是会回国来看看他们的,如果她回来看见一地的……说什么也不要在她“慈爱”的眼神下收拾残局!

吴磊摇摇头不再想,伸手轻轻拉下被子的另一边,另一张熟睡的小脸露了出来:“小凯?小凯,起床啦。”

啪!

睡梦中的王俊凯不耐烦地一掌盖在吴磊的脸上:“昨晚折腾这么晚今天还这么早就叫我起床,你不困我还困呢!”

“好好好媳妇我错了,昨晚做得过头了……”

“闭嘴!”想起昨天晚上,王俊凯只觉脸一阵发烫——他简直怀疑昨晚吴磊是不是偷偷吃了那什么药了,刚洗完碗坐下来就被旁边这只狼狗扑倒了,从沙发做到地毯上,从餐桌上又干到床上,精力旺盛得来了一次又一次,没到最后他就累晕了过去。

不过后面感觉清清爽爽的——算吴磊疼爱自己,还知道帮自己清理干净。

“别闹了,快起来,珑羽姐要回来了。”

“回来就回来呗,还能……”王俊凯迷迷糊糊答道,忽然像吴磊一样一下坐起来,“你说谁?珑羽姐?”

这回两人都清醒了,起来快速洗漱穿好衣服。五分钟后,门铃响起,两人一开门,第一件事便是抱住了门口的人。

“珑羽姐你怎么回来了呢?这回你要回来住多久啊?”希望住得不久,不要打扰我和小凯的二人世界。

“珑羽姐你可算是回来了,你不在这些年三石他老是欺负我……”她回来就好了,吴磊就不会时不时逮着机会就要做那事,他不累我都累死了。

珑羽自然是明白他们俩的潜台词,但笑了笑,也不说破,抬手拥着怀里的两个人:“我回来了,三石,小凯。”


——【END】——

评论(2)
热度(24)
© 姣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