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大过天,拖延达人,不定时产粮
主磊凯、超晨、纬钧、何恩、蒲郭、九明,也磕磕别的

  姣岚  

【磊凯/原创】说好的高冷大神呢?(下)by 姣岚

因为三次元实在太忙,在历经一个月(大概吧)之后,终于把第一篇磊凯文完结掉了!

很开心啊哭唧唧!

其实故事的情节跟梗姣岚都掂量了很久很久,写了删删了写,最后决定……就(fang)这(qi)样(zhi)吧(liao)TvT

本章加入了副cp枫童,栗梓、戚百草助攻

本来想加进“王凯莉”的梗,但是实在找不到合适的衔接啊(你确定不是懒得写了么?)

告白的方式姣岚想了很多很多,但总觉得好像有些地方经不起推敲,最后还是决定用最烂大街的方法……嘛,文里看啦。

小秘密:姣岚写这章的时候酷狗在单循《北极星的眼泪》(别问姣岚为什么听这首歌写甜文姣岚也不知道┑( ̄Д  ̄)┍)

嘛,最后还是愿大家看文开心❤

=======================================

【上篇】        【中篇】


“呃……因为接下来要上课,还要为篮球赛做准备,就干脆搬进来啦……而且人生唯一一次大学时光,不体验一下内宿生活多可惜!”吴磊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着。

其实一切的一切都是出于N多个巧合——刚巧,吴磊跟叶秋一个宿舍;

又是刚巧,叶秋告诉了吴磊他的家庭状况;

还是刚巧,吴磊知道了在学校叶秋还有个哥哥叫叶原;

最后刚巧中的刚巧,吴磊知道了叶原跟王俊凯一个宿舍。

哼!为了跟学长你“同居”,劝动我大伯资助叶原兄弟俩出国,再去找我的校长姑父让我跟你住一个宿舍,我容易吗?

吴磊还记得自己去跟大伯和姑父说这事的时候,饶是他的眼神再清澄再诚恳,也还是没能逃过阅人无数的爷爷的法眼,于是吴磊顺便提前跟家里人承认了王俊凯的存在。

对于出柜这件事,吴磊的爸妈一开始是很震惊的,但是好歹吴家人也都是见过世面的,在房间里冷静了一会儿便也接受了这个事,晚饭时还乐呵呵地问吴磊什么时候能把“媳妇”带回来看看。

不过……

看着在阳台上细心地帮他晒床单被子、对他毫无“防备”的王俊凯,吴磊表示:自己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啊。

还没等他好好欣赏自己未来媳妇的盛世美颜,手机便不合时宜地响起——是篮球队的来电。吴磊叹了一口气,接起电话:“胡亦枫,有事赶紧说,没事的话看我怎么抽死你……”

“磊哥,快来室内篮球场!大三那帮人又来砸场子……”

听到“大三”两个字,吴磊便明白了什么事,挂了电话火急火燎就往篮球场跑。

刚从阳台进来的王俊凯看到吴磊挂了电话急急忙忙跑出去的样子,又隐隐约约听到吴磊电话里有“大三”、“篮球场”这些字眼,当即心里有了个猜测,一边换上学生会的西服一边打了个电话:“栗梓,叫上邬童,三分钟内到室内篮球场,有情况。”

 

室内篮球场。穿着蓝衣的吴磊所在的篮球队,与一群高大威猛的红衣篮球队在场中正对峙着。

这时,王俊凯带着秘书长栗梓和体育部部长邬童非常“恰巧”地出现:“接到同学上报,这里有两队球员发生争执,有动手的趋势?”

“俊凯师兄,您来得正好。”说话的是胡亦枫,“我们明明是交过申请的,说今天下午这个场子给我们校队包了,结果这些大三的师兄仗着比我们早了些来,就霸着场子不肯让……”

“什么叫我们霸着?‘先来先得’这个道理不懂吗?”

“先来先得?”邬童冷笑一下,“栗梓,A大学生守则第76条怎么说的?”

栗梓得意洋洋道:“A大学生守则第76条规定:A大任何个人或团体,凡向学生会提交场地使用申请并获得批准者,对该场地拥有优先使用权。师兄,今天是校队要使用场地你们便这样,如果是学院要举办晚会布置场地的话你们难道也要‘先来先得’?再说了,A大也不是只有这个篮球场,你们可以去室外的篮球场啊……”

“校队占用这么好的训练场地,为A大拿过一个冠军吗?一个个都这么菜,还不如把场地让出来,别给他们浪费资源……”说着,重重扔出了篮球,好巧不巧砸在了王俊凯身上。虽然没受伤,但王俊凯还是疼得倒吸了一口凉气。

就在篮球砸到他身上的同时,那个扔球的师兄捂着脸倒在地上;挡在王俊凯面前的,是喘着粗气握紧了拳头的吴磊。

这时的吴磊心里简直想咬死自己:怎么就忍不住出手了呢?万一他们恼羞成怒打起来,情况不容乐观啊……

果然,其他人一看见自己的头儿被打了,怒吼着冲了过来,双方一下子就陷入了混战。好在有两位教练巡场时及时发现了状况,阻止了他们。

在双方互相搀扶着伤痕累累的人回去之时,邬童回头说:“他们技术可能确实不及你们,但毕竟代表了我们A大,师兄觉得他们技术不过硬争不到冠军,何不干脆一起加入校队,一起为A大争光?”

大三人听了以后,没有回答,默默拖着“伤残”的身躯离开,但那眼神里又似乎在思考些什么。

 

“嘶……轻点,疼……”

宿舍里,王俊凯正在帮吴磊上药:“幸亏栗梓机智,事前就通知了教导主任他们,否则后果真是不堪设想……你也不用担心,校方那边交给栗梓交涉就好,栗梓那张嘴可是‘洗脑神器’。”

“嗯,这次真是麻烦栗梓了……”

“唉,你说你,怎么这么冲动呢?这要真打起来,你哪是他们对手?”

“我不能让你受伤!”吴磊不假思索抬起头说了这么一句话,那么斩钉截铁的语气,一双眼睛亮晶晶地直视着王俊凯。

王俊凯被吴磊这认真的表情盯得有些失神,手一抖差点把手里的药水洒在床单上,幸亏王俊凯及时回过神才没让床单牺牲:“那个……你的伤都抹好了,接下来都小心一点,别再摔着碰着了。晚上我跟栗梓邬童约了星巴克,你自己解决,记得吃清淡点。”说完,匆匆收起了药水准备出门。

一直看着他动作的吴磊终于有些忍不住了,叫住了正在往外走的王俊凯:“学长,你对我……是什么感觉?”

是什么感觉呢?

王俊凯自己也说不上来。

明明只是学长跟学弟的关系,是在前几天漫展才真正熟络起来的,但是在那之后,他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他的心,假期里对吴磊时不时的撩骚感到无语,但每天又期待着跟他的聊天,时不时也会想着他在干些什么,今天吃了什么,他的心情好不好。

其实王俊凯隐隐也知道自己对吴磊动心了,只是从未谈过恋爱的他并不确定吴磊的心意,他害怕吴磊待他只是普通朋友,害怕一切只是他自作多情。

而且……他一时还无法接受自己是不是真的弯了。

忽然想到身后还有个人在等着他的回答,王俊凯回过头看着吴磊,张了张嘴,但是又没有说出一个字来——他不知道该如何回答。

吴磊好像看穿了他的心思,并没有勉强:“学长可以不用现在回答我,等你想清楚了再说也可以,我等你。”

虽然嘴上这么说了,可是王俊凯敏锐地捕捉到了吴磊说完这句话黯淡下去的眼神,心里内疚得很:“对不起啊,吴磊,我……会尽快的。”

看来……今晚好好跟栗梓、邬童聊聊这个问题吧。

 

“放心吧,校方那边我解决好了,他们不追究这件事了,就说不许再发生第二次。”星巴克里,栗梓正吹着她下午的伟大事迹,王俊凯听得津津有味之时,忽然眼尾瞟到邬童拿起手机看了一眼,随后浅浅一笑,那一笑跟他平时极其不同,多了几分……甜蜜?

王俊凯打趣道:“邬童,你这笑得一脸褶子跟包子似的,怎么?谈恋爱了?”

没想到,邬童非常罕见地害羞地点点头:“我跟胡亦枫……在一起了。”

胡亦枫???

王俊凯虽然很惊奇,但仔细想来,胡亦枫对邬童的偏爱确实也不是一天两天了。

为了追求邬童,胡亦枫不辞辛苦往返于篮球队跟跆拳道馆之间,逮着机会就出现在邬童面前怒刷存在感,每次邬童说什么拥护他的人群里一定有胡亦枫,礼物更是变着法地送。

看到邬童似乎还不愿意接受自己,于是胡亦枫干脆用了“激将法”,找来了一位神助攻——跆拳道馆的师姐戚百草,连续几天跟她装作很亲密的样子。这个举动果然“刺激”到了邬童:哼,果然对我只是一时兴趣罢了。

然后,两人就陷入了“冷战”。

戚百草看两个人状况有些不对,担心胡亦枫这一招过火了,于是劝他:“邬童好像真的误会我们俩的关系了……耐心点,再加把劲,我看邬童对你并不是完全没感觉,可能再攻略一两次你就成功了呢?”

胡亦枫觉得戚百草说得有理,于是过去篮球队想找个机会跟邬童直接坦白,结果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几乎是在开打的那一瞬间,邬童看见胡亦枫将他紧紧护在怀里,雨点般的拳头全部落在了胡亦枫的背上。

“我受伤没关系,我可不能让我媳妇受伤。”胡亦枫如此说道。

“谁是你媳妇?”邬童反驳了一句,又低下头喃喃低语,“明明我才应该是攻……”

虽然很小声,但胡亦枫还是听见了:“你这是……答应啦?”

“才没有!我什么也没说!”邬童说完,又看到眼前人瞬间失落的样子,实在有些于心不忍,想了想又补了句,“以后……请多指教。”就这样,枫童两人的关系算是确定了下来。

原来……恋爱就这么简单的吗?

王俊凯开始有些羡慕起邬童——身边有个疼他的胡亦枫,感觉很幸福吧?

“咦?师兄师姐,这么巧啊?”原来是学生会的新人们在星巴克偶遇了,“我们正准备去K歌房,师兄师姐要一起吗?”王俊凯想了想接下来没什么事,便也答应了。

 

眼看着时针指向了10点,待在宿舍的吴磊有些奇怪:“俊凯学长怎么这么晚还没回来呢?”想了想还是准备给他打个电话比较稳妥,结果电话一拨通,门外就响起了一个熟悉的铃声。

吴磊一头黑线,一开门一个身影便准确倒进他的怀里,还带着淡淡的酒香:“学长,你……喝酒了?”

“没事,就是有点晕……”王俊凯虚弱地摇摇头,这副样子在吴磊眼里愈加像只受伤的小猫,忍不住抱紧了他,“吴磊……你知道吗?胡亦枫跟邬童在一起了……虽然早就知道胡亦枫喜欢他,但是还是有些不敢相信,明明两个人都是男生,怎么会……”

王俊凯越是这样说,吴磊心里却越是有些没底:“那……我们呢?”

“我想啊……但是我害怕。”

听到王俊凯说自己想跟他在一起的时候,吴磊第一反应简直是欣喜若狂,但是他又听到后面有个“但是”,便按耐住兴奋问道:“怕什么?”

“我没谈过恋爱,对这些都没有任何经验,我害怕一切都是我会错意自作多情,我怕你只是一时兴起……”

吴磊开心中又带着些无奈,轻轻抬起王俊凯的脸,令他直视着自己的眼睛:“王俊凯,听我说,我吴磊喜欢你,这件事栗梓知道,胡亦枫知道,邬童知道,老万知道,姣岚姐知道,我家里人也都知道,而且他们都同意。我也没谈过恋爱,但我知道我对你是认真的,这样子……够了吗?”

然而王俊凯正处于迷糊状态,也没管吴磊说了什么,只是下意识地点点头。吴磊看他这样子,微微勾起嘴角:“那……学长,去洗个澡吧?我帮你。”

“嗯……”

 

第二天.

“嘶……头好痛。”王俊凯努力睁开眼,坐起身敲了敲有些发疼的脑壳,忽然觉得身边有人,低头一看——是熟睡中的吴磊!

昨晚的记忆一点点回到了脑海里,王俊凯越回想越恨不得钻进地缝——昨晚借着酒劲把自己的心里话说了出来,还脑抽答应了跟他一起洗澡,好在是得到了回应。

但是……

最后……

吴磊说……我已经是他们家里公认了?栗梓胡亦枫邬童老万连带着我姐都知道的事情,只有我被蒙在鼓里?

而且……老姐不是说三石大神“高冷得一批”吗?我身边这个忠犬一样的逗比是怎么回事?我仿佛谈了个假男朋友……

心里一个猜想正在逐渐落实。

这时,吴磊也醒了过来,看着一脸懵逼的小猫咪,心情大好,亲了亲他的额头:“早安啊,媳妇。”

“吴——三——石!你居然套路我!”结果迎接吴磊的,是来自王·炸毛小猫咪·俊凯稳准狠的一个暴击。

随着吴磊的一声惨叫,他们迎来了充满恋爱甜味的第一天。

 

 

 

【小番外:学生会办公室内】

王俊凯:开会了!人到齐了吗?

栗梓:副会长,体育部部长请假。

王俊凯:邬童?他怎么了吗?

栗梓:胡亦枫跟我说邬童腰疼起不来床……

王俊凯:这胡亦枫也真是的,知道今天要开会还没个克制,还是我家三石好……

众人:(冷冷的狗粮在脸上胡乱地拍)

评论(3)
热度(31)
© 姣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