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大过天,拖延达人,不定时产粮
主磊凯、超晨、纬钧、何恩、蒲郭、九明,也磕磕别的

  姣岚  

【磊凯/原创】我捡回来的宠物猫果然有问题!(上)

人类磊×猫妖凯,轻松无虐,全文估计1w+

本来想写日常养成向的,结果写着写着又放飞了……怎么有种三三十桃的走向?(下集会看出来的)

配角(按出场顺序):舒芸(路人)、珑羽(正派)、幻樱(反派,下集出现)

架空设定,ooc慎戳

嘛,愿大家看文开心❤


========================================


时值六月份的尾巴,暑假刚刚开始,天气酷热难耐,太阳尽情释放着火热的能量,走在街上的人们即使穿得再清凉,也难免汗流浃背。但这时的天气也好像婴儿的脸说变就变,一大片乌云迅速飘过来,顽皮地盖过了太阳,转眼大雨倾盆。

吴磊的家离他打工的咖啡厅并不远,他打着伞不紧不慢穿梭在雨中,看着不知所措东躲西藏的路人们,无比庆幸自己没有因为路近而忘记带伞出门。在走到家楼下的花圃边时,吴磊听到了一个不太一样的声音:“喵……”

“嗯?”吴磊回过头,只见一只小白猫正尽力地往花圃的石檐下缩,但窄窄的石檐根本容不下它,不管它怎么换姿势,雨都会淋到它。

吴磊蹲下来,让雨伞遮住小猫:“只有你一个吗?”

“喵呜……”小猫可怜兮兮地看着吴磊,水汪汪的蓝瞳萌得吴磊心肝直颤。

“我也是一个人,那……跟我回家吧。”

小猫体型很小,吴磊一只手就轻易把它抄了起来:“你有没有名字啊?我叫你小白好不好?小白,你喜欢喝牛奶吗?像你这样的小猫应该都喜欢喝牛奶吧?”

“喵!”小猫看来确实喜欢喝牛奶,一听到能喝牛奶眼睛都亮了!

结果,进了家门以为能马上填饱肚子的小猫,发现自己还是图样图森破——吴磊没有马上给它热牛奶,而是抓着它整只猫就往浴室走:“洗澡了再吃饭。”

“喵喵喵!”小猫明显对洗澡这件事很抗拒。

“一定要洗澡!看你浑身都湿了,不暖一下会感冒的。”

“喵!”小猫还在做最后的挣扎。

“不洗澡就不给吃饭。”

“喵……”天大地大吃饭最大,一扯到吃饭,小猫终究是妥协了,乖乖让吴磊给它放水洗澡——哦,除了中间有一段小插曲——吴磊给小猫搓着搓着,翻起它的尾巴看了看:“原来是男孩子。”

“喵!”小猫猛地低下头在他手上来了一口,留下一排浅浅的牙印。

“哈哈,你也会害羞啊?”吴磊大笑,把它从水里捞起来擦干,这才终于给它热上了一碗梦寐以求的牛奶。

小猫看来确实是饿着了,很快把牛奶喝了个干净,闲庭信步把吴磊的家参观了一遍,然后慢慢踱步到正在沙发上边吃泡面边煲剧的吴磊,跳到沙发上蹭着吴磊的大腿寻了个舒服的地儿躺下,喉间还发出惬意的呼噜声。

吴磊不禁被小猫这副样子逗笑了,伸手揉了揉它的小肚子——嗯,软乎乎的真舒服。时针指向了11,吴磊看小猫没有醒来的意思,就轻轻挪开小猫的脑袋,起身走进了房间。

待他熟睡之后,客厅传出了一下灵力的波动,一个长着猫耳的少年走到床边,轻手轻脚帮吴磊拉好了快要滑掉的被子。

 

第二天一早,吴磊吃过早饭,为小猫热了碗牛奶,便匆匆去咖啡厅打工了。

今天咖啡厅的客人比较多,于是吴磊比平时晚了一个小时才下班。他看着一辆辆车奔驰在回家的路上,路灯一盏接一盏亮起来,轻叹了一口气:“幸亏昨天买好了方便面,否则这时候回家还要做饭想想都心累……也不知道小白一只猫在家寂不寂寞,会不会跑出去玩找不到回家的路。”

“吴磊。”身后忽然传来一个声音。吴磊回头一看——原来是咖啡厅的一位常客,是附近大学的学生,叫舒芸。

“请问有事吗?”

“你非得跟我这么客气吗?”舒芸看到吴磊的反应,有些失落,“今天,又有一个男同学跟我告白了……我拒绝了他,他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哦。”除了这个字,吴磊真不知道能回答她什么,她的心思其实吴磊很明白,但他确实对她不来电,“没关系,别难过,会有更好的在等着你呢……”

“那你呢?”可我想等的是你啊!

“我?”吴磊笑了笑,“我不着急,慢慢来,总会有的。”

说完,吴磊转身就想走。

“吴磊。”舒芸最终还是把嘴边的话咽了回去,“我们晚上一起吃饭吧,现在这么晚了你回去还要自己弄吃的,太麻烦……”

“不了,家里的猫还等我回去喂它呢。”

“那我去你家吧!我会做饭,也喜欢猫……”

“免了,我们没有达到可以去对方家里吃饭的那种关系,我也不想达到。”说完,吴磊转身就离去了,没有回头看一眼在身后忍着眼泪的舒芸。

虽然有点伤人,但是对他的这种情愫,还是让他亲手扼杀在摇篮里吧!

吴磊从记事起便是在孤儿院长大的——据说是院长在孤儿院门口发现的还在襁褓中哇哇大哭的他,他从不知道自己的亲生父母是谁,也根本无从知晓。后来考上大学,吴磊决定自立自强,离开了孤儿院,一个人在外半工半读,从中的辛苦可想而知。

这样背景的他,哪里配得上舒芸这种温室里长大的花朵呢?

而且,自己喜欢的是同性——这是他从高中时就发现的事实。虽然这个社会对于同性恋还是比较包容,但是为了避免麻烦,吴磊还是选择了保密。

 

一路沉思着回到家,一打开家门,吴磊发现家里被收拾的干干净净,早上吃好了急匆匆来不及收拾的早餐盘洗好了放在窗架上晾着,取而代之的是美味的晚饭,只要放微波炉加热一下就可以饱餐一顿。

吴磊惊呆了:“难道是老刘来过了?”老刘是吴磊在大学时认识的好朋友,比吴磊大两岁,现在是比较清闲的上班族,吴磊上学打工时会抽空过来帮吴磊打理一下家务。

“喵……”小猫听见吴磊回来了,在沙发上伸了个懒腰。

吴磊走过去摸了摸小猫的头:“今天有没有调皮捣蛋?”

“喵。”

“今天谁来了?是不是老刘?”

“喵?”

“算了,你也不认识……”吴磊叹了口气,吃完晚饭后发了短信向老刘道谢。

结果老刘的回复让吴磊一脸懵逼:“不用谢,只是举手之劳,但是……我今天没过去打扫啊。”

“没有吗?那是谁帮我扫地洗衣洗碗做饭了?”

“哈哈哈你不会带回来一个田螺姑娘了吧?”

田螺姑娘?

吴磊下意识看了看不远处追着球玩的小白,竟然开始认真思考老刘的猜想——这个家除了老刘没人再有钥匙了,如果是爬窗进来的但又有谁会辛辛苦苦爬进来就是帮你打扫卫生?

“小白,你不会……真的能变成人吧?今天这房间……不会真是你收拾的吧?”吴磊把小猫抱起来盯着它的眼睛,想要从中看出点什么。

但事实上,他什么也没看出来,反而得到小猫似乎是“关爱制杖”的眼神。

而同样的事情,继续接连发生了两次,每次都是发生在吴磊出去打工了的时候,吴磊在家时却是什么也没有发生。

吴磊觉得自己似乎有必要一探究竟了,于是这一天,他跟咖啡厅调了班请假,假装出门工作,实际上只是兜了一圈小区外围又回到了家门口,附耳听着。

一开始时,房子里还没异响,但是过了一会儿吴磊好像听到了家里传出有人走动的声音。

果然不是走大门的,是爬窗进来的!

究竟是什么人要这样做?

吴磊悄悄插进钥匙,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推开了门——多么幸运自己前不久刚给钥匙孔滴了润滑。

面前站着一个男孩子,留着娃娃头,牛奶般润白的肤色,衣服下摆伸出的两条腿细细长长,看上去身手敏捷的样子,白色睡衣松松垮垮套在身上。

不得不说这确实是个很好看的少年——如果忽略他头上一对颤动着的猫耳朵的话。而且他身上的睡衣……好像还是吴磊的。

少年也是被忽然回来的吴磊吓了一跳,瞪大一对桃花眼看着他:“喵?铲屎官,你不是去打工了吗?”

“你……你是小白?”

“我不叫小白,我有名有姓的,叫王俊凯!”

吴磊明显还没消化眼前所见,倒是王俊凯叩了一下吴磊的脑袋:“喂!铲屎官,你还要在门口待多久?回来了就进来坐着聊吧。”

 

“所以,你是说你并不是普通的猫,而是有着七条尾巴的七尾妖猫?”

“对!是不是很厉害?”王俊凯得意地挑了下眉毛,笑得两颗虎牙都露了出来。吴磊绕到他身后,左看右看好像在找什么。

王俊凯正在疑惑,只觉自己衣服后摆被掀了起来:“那你的尾巴呢?”然后……两个人都愣住了。

因为王俊凯变成人身的时候并没有穿衣服,所以当吴磊掀起他的睡衣下摆的时候,他并没有看见尾巴,而是一个光溜溜的PP!

“嗷!”王俊凯惊得“一爪子”挠向吴磊的脸,然而他估计也是一时忘了自己是人的形态,这“一爪子”并没有对吴磊造成什么伤害,“那……现在你都知道了,你还要留我在家吗?”

吴磊想了想:“这几天的家务都是你做的?饭菜也都是你做的?”

“嗯!”王俊凯用力一点头。

“那就留下吧!”家里有人买菜做饭洗衣服,没事还能做伴,不用给钱管饭就行,这样好的室友上哪找去?

“那……铲屎官,第一,不要再叫我小白了,叫我王俊凯。第二……给我买衣服,我总不能老是穿着你的衣服在家里走来走去吧?”

“那你也不要叫我‘铲屎官’了,我也是有名有姓的,叫吴磊。”吴磊说着,给王俊凯找了一套合适的衣服让他穿上,一顶鸭舌帽盖住他的猫耳朵,便领着他去了商场。

虽然有戴帽子,但是王俊凯的颜值走在大街上依然抢眼。“哇,好可爱哦!”一群冒着星星眼的女孩子将在门外等着吴磊的王俊凯围了起来,弄得王俊凯有些不自在。

眼看他就要难受得现出真身了,吴磊正好出来看见了这一幕,瞪了那些妹子们一眼:“久等了吧?我们走!”说完,拉起王俊凯的手臂扬长而去。

“哎呀,就这么走了?我还没问问他有没有女朋友呢……”

“妹子你不用问了,依本腐女的眼光,他们俩肯定有事儿!”

“这位腐女我们加个微信聊!终于找到同好了!”

“赌一根辣条,刚刚买衣服出来的小哥绝壁是攻!”

“嘿嘿嘿,就算他们是gay,看起来也是超养眼……”

 

吴磊自己半工半读,手头并不宽裕,所以只能带着王俊凯去不远的一条步行街买一些简单便宜的衣服。不过也幸亏两人审美跟体型都差不多,而且王俊凯对衣服材料也不挑剔,觉得舒服就行,所以并没花什么精力跟金钱,吴磊就给王俊凯大概扫荡了四五套衣服。

王俊凯看吴磊为他辛苦了一天,又出钱又出力的,决定亲自下厨做饭犒劳一下吴磊,晚上便简单弄了个蛋炒饭就给吴磊吃。

因为有之前的经验,吴磊本来对这顿饭非常期待,但是当他吃下第一口……

怎么觉得……这口味跟以前不太一样?

“怎么样?好吃吗?”王俊凯一脸期待地看着吴磊。

吴磊艰难地咽下了那一口饭:“以前的晚饭……真的是你做的?”

王俊凯一听就不开心了,垂头丧气坐下:“原来我的厨艺还是那么烂啊……”

“哎?”

“你以前吃的东西,都是我这样做的……”说着,王俊凯一打响指,面前出现了一盘一模一样的蛋炒饭,吴磊一尝——跟以前一样美味,“而今天你吃的这盘……是我自己开火亲手炒的。”

吴磊这一听,才觉得刚才他说的话确实有点过分了,连连摆手:“不不不,那个……你手艺很好,饭跟蛋都熟了,以后只要下少点盐就好了……真的,挺好吃的!”吴磊怕他不信,说着还连吃了几大口。

王俊凯看他这样子,阻止也不是,让他继续吃又不忍心,只能呆在那里看着吴磊将他刚才炒的黑暗料理吃了个干净:“吃饱了吗?我去洗碗了。”

“我自己来吧。”吴磊情急之下握住王俊凯的手,一股暖意在两人手上互相流动,似乎有什么在两人的心里破土发芽。两人相争了一下,最后还是王俊凯去洗碗,吴磊站在门外看着他在厨房里忙来忙去,觉得自己这个地方越来越像一个家了。

一间房子,两个人,真好……

但是,王俊凯是妖,那他有一天……会不会要回去他的世界?

这个问题,吴磊不敢想。他第一次那么害怕自己又是孤单一人。

“喂?喂!”直到王俊凯一声叫唤,吴磊才回过神来,“发什么呆呢?我把碗洗好了。”

“哦……”

“那……我变回真身准备睡觉咯,你也别太晚。”说着,王俊凯就要跟吴磊擦身而过。

“等等!”那一瞬间,吴磊有个错觉,好像这次如果不抓住王俊凯,他就真的会消失不见了,“今晚一起睡吧……用人的形态。”

“哈?”王俊凯有些难以置信地看着吴磊,“你确定?我的睡相不太好看哦。”

“没关系。”

如果在一起的日子所剩无几的话,那能有多少时间待在一起,就尽量待在一起吧!

 

晚上洗完澡后,两个人躺在床上,明明都有很多话想说,却都默契地等着对方先开口。

“你……活了多久了?”最后,还是吴磊先打破了沉默。

王俊凯笑了笑:“我活了三百多年了,按妖界年龄算来,咱们其实差不多一样大。来到人类世界的话,就正好一百年。”

“一百年啊……都是你一个人过的?”

“不是啊,还有我师父。我师父更久,在人类世界生活了快八百年了。”

“你师父?她也是妖吗?”

“对啊,不过我是猫妖,她是鸟妖。别看我师父活了快三千年,她现在的样貌按照你们人类的年龄算来也才近三十岁那样,长得就像你们人类世界的一个明星,叫什么来着……对了,杨幂!特别漂亮,人也特别好,我学东西比较慢,她从来没跟我急眼过,很有耐心一点一点教我,这个世界上对我最亲的人就是我师父了。还有啊,尤其当她现出真身的时候,背上一对超大的七彩羽翼,看着就很酷……”

“那你喜欢我多一点还是你师父多一点?”吴磊看王俊凯一聊起他师父就滔滔不绝的样子,心里竟有些吃醋。

“啊?都喜欢啊,我也不知道。”黑暗中,王俊凯没有察觉到吴磊的异样。

吴磊沉默了一阵:“王俊凯,明天跟我一起去咖啡厅打工好不好?”

“我?可以吗?”

“当然可以啊,我们老板正在招服务员呢!”而且能够一起工作的话,还可以多看着你一些。

 

第二天,吴磊带着王俊凯去了咖啡厅。咖啡厅老板是个近四十岁的女人,性情温婉,很有气质,一看王俊凯这样白白净净的男孩子就特别喜欢,二话不说就让他留了下来。吴磊还特别为他求得了一顶天蓝色的男仆帽,再配上天蓝色的围裙,乖巧的样子让王俊凯在一个早上的时间就获得了很高的人气,隔壁大学的女生们一传十十传百地慕名而来。

想起之前在商场的事情,一开始王俊凯确实有些不自在,但是他发现大家都对他没有恶意以后,便轻松了很多,还时不时会耍个帅卖个萌,引得姑娘们春心荡漾。

然而这一切在吴磊看来,心里竟莫名地有些不是滋味。

“吴磊,你还好吗?”舒芸已经看着走神的吴磊很久了,以为他是不是昨晚没睡好。

“我没事。”吴磊淡淡地答道——他不想和舒芸过多的纠缠。

“你是不是感冒了?”说着,舒芸就想伸手去探一下吴磊的额头。

“不用了。”吴磊一下拨开了舒芸的手,“我喜欢的人在这呢,我不想让他误会。”

“啊?是吗?”舒芸有些窘迫地放下手,“能被你这么喜欢的女孩子,她一定……很优秀吧?”

“不是。”吴磊笑着摇摇头,“我喜欢的,是个男孩子……”

舒芸虽然震惊,但是在她心里其实并不歧视这一类人,强忍着内心的波动:“那……你表白了吗?他知道你喜欢他吗?”

“或许知道,或许不知道……但我会让他知道的。”吴磊一边说着,一边想起王俊凯呆萌的样子,抬起头看着对面忙来忙去的人影,忍不住勾起嘴角。

 

傍晚下班时,因为吴磊留下来做咖啡厅的收尾工作,于是让王俊凯先一步走了,他赶快做完工作之后几乎巴不得脚下生风飞回家,他的心里一直好像没个着落。

果然,到家楼下的时候,他看见王俊凯在跟一个女人说话,女人表情好像很严肃。两人说着说着,王俊凯的肩膀忽然颤动起来,眼眶也红了,女人伸手似乎要来拉他,王俊凯摇着头后退,似乎很抗拒的样子。

下意识地,吴磊一个箭步冲上去,将女人的手拉开,把王俊凯护到身后。也是这时,吴磊这才看清楚女人的样子,真的像极了杨幂,想来……这就是王俊凯的师父了吧?

“你就是吴磊吧?”女人毫不在意刚才吴磊的举动。

“我不管你是谁,是什么目的,王俊凯他是……我的宠物,我是他的主人,你要带他走得先经过我的同意。”

女人听完后笑了笑,没有在意吴磊的话,对王俊凯说:“我话就撂在这了,你仔细考虑一下。”说完,转身迈着优雅的步子离去了。

“吴磊,你……”

王俊凯正想说些什么,忽然投入一个温暖的怀抱:“答应我,如果有一天你要离开,千万告诉我,千万不要不告而别,好吗?我不想……又再孤独一人。”

作为一个妖,王俊凯自然明白为什么吴磊会有这样的情绪,当下只好先稳住他:“别担心,我不会不辞而别的,不会的。”

【TBC,下集见】

评论(7)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姣岚 | Powered by LOFTER